2008-01-28 15:39/曾國華

你還在煩惱春節該去那裡嗎?台灣花卉的盛產地彰化縣就將從2月2日開始,一連10天舉行「2008花在彰化」系列活動,而為了吸引更多的民眾參與,彰化縣 政府還特別邀請了名模蔡淑臻,穿上了上千朵鮮花製作而成的「花卉裝」亮相代言,就是希望民眾能親身到國際花鄉─彰化,吃「花食」、喝「花酒」,度過一個有 吃有喝、又賞心悅目的春節假期。

根據統計全台灣每一年的花卉產值高達新台幣100億元,而光是彰化縣就佔了1/3到1/4,約有新台幣30億元。因此彰化縣從2004 年開始,就推出了「花在彰化」的年度系列活動,而今年更是在縣內打造500多公頃的花海景觀,民眾根本不須要花任何的門票,就能看盡各類台灣特色的花卉。 彰化縣長卓伯源說:『可以到我們彰化最大的溪州公園來參加花在彰化的活動,我們在溪州公園裡面由於明年鼠年,鼠來寶為主題,有辦全國最大的茶花展、蘭花 展、還有漂流木展,還有彰化特色產業展,保証豐富、精彩,而且完全不收門票。』

而為了吸引民眾參與,這次彰化縣政府特別找了名模蔡淑臻代言,蔡淑臻穿著由5位師傅,在攝氏10度的低溫中,花了60個小時,利用菊 花、蝴蝶蘭、石斛蘭和山蘇葉等12種花材,上千朵的花卉製作而成的「花卉裝」出場,美人、鮮花相得益彰,而蔡淑臻還親手做了鮮花沙拉,邀請民眾能到彰化聞 花香、吃花食。

此外,整個活動也結合了當地的觀光資源,民眾在觀賞花卉後,也能到北斗吃肉圓或是廟前的筒仔米糕,還有古早味冰城的各類當地美食,期望能透過這種觀光行銷的方式,帶動彰化的繁榮及塑造國際花鄉的形象。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