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意象--台灣第一古城----嘉義市 - 我思故我在----霸子blog - Yahoo!奇摩部落格
嗯,想瞭解嘉義市,這是個不錯的資訊來源。持續觀注中~

台灣本事之失落的大城 嘉義市 - 台灣本事 - Yahoo!奇摩部落格
嘉義市如今成為1.全台灣流氓密度最高的城市(根據刑事局資料統計,目前嘉義市為全台灣“流氓、黑社會“比例最高的城市,光比例就佔了約20%的人口。
↑嗯,這段資料有些誇張,幾乎五分之一的人口耶,看來我要確認一下自己是否也被列入黑社會的名單之內。

2002嘉義市觀光發展的淺見 - 桃城義俠臺灣土狗阿煌的國土 - Yahoo!奇摩部落格
一般而言,本市觀光事業的資源包括自然景觀及人為的資源兩大類,而其中的自然景觀資源則又可分為五種:
一、 湖泊:如蘭潭、仁義潭等水庫。
二、 溪流、河谷:如牛稠溪和八掌溪及八掌溪彌陀段的岩石露頭及切峭河谷、河床等。
三、 森林、植被:如植物園的人工林、蘭潭水庫等之水源保護區的野生植被區等。
四、 特殊動植物景觀:鳥獸飛禽及興仁濕地的原生植物與鳥類等。
五、 地貌、地景資源:蘭潭地區之紅土沖積層丘陵地及彌陀寺附近的岩盤露頭與河谷切銷處。

而人為的景觀資源則可以區為七種:
一、 人為觀光遊憩設施:如嘉義公園、中正公園、射日塔等人造遊憩物。
二、 都市歷史景觀:如中央七彩噴水園環、二二八紀念碑、北回歸線。
三、 地方產業特色資源:如阿里山高山森林鐵路、港坪花卉公園產業等。
四、 地方風味之小吃資源:文化路夜市小吃攤、噴水火雞飯等。
五、 人文藝術資源:繪畫、雕塑、交趾陶與石雕等。
六、 人為活動資源:如管樂節、全國與國際性大露營活動等。
七、 宗教廟寺的觀光資源:如九華山地藏庵與城隍廟祭祀聖誕活動等。

雖然本市的觀光事業遊憩資源相當豐碩,但由於長期未受矚目與管理維修的疏忽及使用活動不當的破壞與缺乏全面性的串連與傳銷包裝傳銷,另民眾道德教育水準的 低落等因素,使這些觀光資源凋零或破壞,結果惡性循環,造成本市在觀光事業上裹足不前而深陷困境。同時由於公部門長久對本業之支持亦不高,(支持觀光之預 算約2~5千萬以內),而且私部門配合參與的腳步也停滯不前,所以造成本市觀光業不發達之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