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遍山波斯菊 茂林滿谷紫斑蝶
2008-02-10 12:03

過年哪裡玩,高雄縣美濃現在滿山遍野的波斯菊,紅黃交錯的花海美不勝收,還有成千上萬隻紫斑蝶,每年都會來茂林谷過冬,紫斑蝶絨布般質感的翅膀,逆光飛舞的時候,還會閃動銀光,美麗極了!

晴空下,成千上萬隻的紫斑蝶一湧而出,絨布般的翅膀在光芒中閃閃動人,讓人看了,真的是讚嘆連連。

這裡是高雄縣茂林,每年冬天紫斑蝶都會來這裡過冬,而這裡也是全世界除了墨西哥以外,第二大的紫斑蝶棲息地,如果運氣好,就能像這樣看到漫天飛舞的蝴蝶,美麗的景致還不只紫斑蝶。隔不遠路,走在美濃鄉間,更令人傾心的是這片如花似夢的波斯菊海。

為了增加觀光產業,美濃鎮規劃波斯菊花田,廣達五十五公頃,盛開時節紅、粉、黃,綠交織成美麗景致。

美麗的花海,動人的蝶舞,這裡是高雄縣的茂林還有美濃,趁著假期結束前,快去讓自己享受一下這自然的心靈sap。(記者鍾昀燕、邱顯雄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