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10 09:20/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日電

一月三十一日開幕啟用的「嘉大昆蟲館」,館內共分台灣保育類昆蟲模型、台灣保育類暨世界珍奇活體昆蟲等八大主題展示區,兼具教育知識性質,春節期間照常營業,,相當適合闔家參觀。

整座嘉大昆蟲館共分台灣保育類昆蟲模型、旋轉彩蝶柱、台灣昆蟲標本、水生活體昆蟲、蝴蝶溫室花園、世界昆蟲標本、台灣保育類暨世界珍奇活體昆蟲、昆蟲資源 產業等八大主題展示區。「台灣保育類昆蟲模型」展示區由義大利羅蘭佐大師設計裝設,館內另一「旋轉彩蝶柱」,則是有一千二百多隻蝴蝶在彩蝶柱盤旋迴轉,非 常美麗。

全世界首創的「旋轉彩蝶柱」,嘉大利用蝴蝶做為雕塑藝術材料的構想,選擇翅膀具有強烈金屬光澤的巴西摩爾佛蝶、馬來西亞的馬來金鳳蝶,以及印尼紅鳥翼蝶等 三種蝴蝶標本,在彩蝶柱中圍繞成雙股螺旋,同時配合基座緩慢旋轉,參觀者在不同的角度下,可看到蝴蝶輝映著燈光,變換出的不同色彩。

柱內三種蝴蝶均是保育類昆蟲,其中馬來金鳳蝶、紅鳥翼蝶更是華盛頓公約二級保育類昆蟲,每隻蝴蝶由產地出口,需經當地政府核發准證。

嘉大校方預計一月三十一日舉行啟用典禮,七日大年初一起正式營運,門票全票一百二十元、中小學生八十元、老人及幼稚園小朋友六十元。營業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除每年除夕休館一天外,全年不打烊。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