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15 16:59/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五日電

「逆風前進、最愛台灣」行腳團今天抵達嘉義市,分別在火車站前「自由之鐘」述說當年破除吳鳳神話經過,並前往中央噴水池,由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重光,介紹畫家父親陳澄波於二二八事件遇害經過,以及創作歷程,與年輕一輩經驗傳承。

青輔會主委鄭麗君發起的逆風行腳團,昨晚在嘉義縣北回歸線舉辦晚會後,今天下午帶領近二十位青年學子前進到嘉義市火車站及民主象徵「中央噴水池」,安排當年破除吳鳳神話的原住民巴燕、達魯,以及陳重光介紹二二八事件中陳澄波遇害的經過。

巴燕、達魯站在嘉義市火車站的「自由之鐘」前說,當年自由之鐘所立的位置,就是吳鳳銅像,吳鳳捨生取義的故事,讓原住民多年來蒙受不白之冤,為了破除神話,1988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上午,與有志一同的十位友人,合力拉下吳鳳銅像,希望換取政府重視問題。

此舉引起政府的重視,1989年不僅教科書刪除吳鳳捨生取義的故事,也讓嘉義縣吳鳳鄉更改為阿里山鄉。

隨後,鄭麗君一行人徒步前往嘉義市民主象徵「中央噴水池」,由陳重光介紹畫家父親陳澄波於二二八事件中遇害的經過,以及創作的歷程。

陳重光表示,陳澄波當年在二二八事件中,為了減少衝突出面調停,不料卻遭槍決;陳澄波生前在嘉義創作油畫的複製品,現在都放置在當初作畫的地方,分別在嘉義公園、中央噴水池、垂楊路上等處。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