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18:22/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一日電
嘉義沿海地區發展e化觀光產業,教育部官員今天特別南下搭乘朴子溪觀光漁筏實地考察,對於朴子溪河道豐富的生態印象深刻,認為「萬事具備,只欠行銷」,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未來將著眼於「在地化」,將地方的觀光產業文化等資源,透過網路行銷推展到全世界。

嘉義縣數位落差相對落後,教育部特別重視,根據教育部電子計算中心九十六年數位落差調查報告中顯示,嘉義縣數位落差比率相較全國有偏低現象,包括個人曾使 用電腦的比率上佔百分之五十七點六,全國平均百分之七十一;而個人曾使用網路比率為百分之五十二點二,全國平均為百分之六十五點六;家戶網路普及率只有百 分之五十八點一,全國平均為百分之七十四點七,以上三項全國均敬陪末座。

因此,教育部自九十四年推動數位機會中心以來,在嘉義就設置了十四個點,數量為全國之冠,教育部電子計算中心主任楊正宏表示,投資在嘉義縣的發展經費總計有四千九百多萬元,也是全國之最。

為了創造偏鄉數位機會的推動,目前將著眼於觀光產業文化等數位行銷,導入數位化經營輔導,協助民眾透過網路平台進行產品資訊數位化方式行銷,來提升農產品與觀光價值。

嘉義縣政府參議鄭木益、黃鎮海,農業處處長連忠勇、環保局局長林榮和、教育處副處長許修龍、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邱慧燕等一行人,陪同教育部官員,今天一起搭乘東石扁舟觀光漁筏,在船老大的詳細解說下,沿途考察朴子溪流域,欣賞豐富的紅樹林及濕地鳥類生態。

觀光漁船繞行朴子溪,沿途不只欣賞海上風光,還可透過導覽認識濕地各種鳥類生態,同時還可當場體驗東石特有的現剖蚵仔鮮美滋味。

嘉義縣政府目前正透過數位機會中心的平台,將這些富饒多元的海上人文景觀及旅遊行程,以簡體和繁體中文,以及英文等版本介紹給全球的網路遊客。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