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14:56/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二十六日電

 

嘉義縣政府爭取經濟部改善仁義潭風景區景觀設施,相關工程已於九十七年二月動工,為維護遊客安全,自來水公司五區管理處將從三月二十七日起至六月底封閉大壩進行施工,封閉期間將管制進出,預計七月將以全新的面貌帶動番路鄉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

有鑑於嘉義及週邊地區公共給水及工業用水僅能依賴蘭潭水庫及地下水勉強維持,早已不敷供應,前台灣省水利局於六十八年間籌編預算執行仁義潭水庫興建計畫,並於七十六年八月開始蓄水與蘭潭水庫併聯使用,有效紓解嘉義地區缺水之虞。

仁義潭水庫為一離槽式土石壩水庫,年供水量五千兩百萬公噸,壩頂全長一點五公里為全國最長的土石壩,六十八年起建,七十一年發布都市計畫區,周邊並劃設面積一千零四十五點零一公頃的仁義潭風景特定區。

為活絡地方產業與觀光發展,縣府積極爭取水利署改善景觀設施,獲中央正面回應,在前經濟部長何美玥全力促成協助下,全額補助工程經費三千餘萬元,設施內容有藝術路燈、夜間景觀照明、壩頂鋪面、綠美化等,預計七月完工。

縣府指出,仁義潭水庫是嘉義縣市最容易親近的觀光景點,人潮如織,景觀設施的改善與整體規劃,對帶動觀光發展及地方繁榮有正面助益。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