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17:06/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三日電
教育部體育司長簡明忠今天特地訪視嘉義市興嘉國小樂活運動站,對校方利用閒置空間積極培養學童運動習慣,成效良好,表示選為全國校園樂活運動站的示範學校。

嘉義市長黃敏惠並在興嘉國小與二年級學童玩起曲棍球台,起先黃敏惠相當不熟悉扁平球的快速度,一連幾次都輸,所幸在一旁同學加油下,慢慢適應後,才逐漸挑戰成功,卻已滿頭大汗。

黃敏惠感謝教育部對嘉義市學校體育設施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博愛國小游泳池一千二百萬元經費,以及林森、興嘉的樂活運動站設備充實等。

簡明忠表示,樂活運動站是教育部為培養學生從小養成「動」的習慣,讓孩子的正常體育課外,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根據教育部研究,目前全國各級學校平均有有 百分之五十五學生運動量不足,或無規律的運動時間等現象。深究原因,有運動空間不足、室外場地易受天候等影響、傳統運動種類不多及運動項目不吸引孩子等。

因此,教育部去年特別選出三十所試辦學校,利用校方閒置空間規劃樂活運動站,因應各校需求規劃十大項、三十六小項等,包括九宮格、樂樂棒球、投籃機、拳擊器、律動教室、跳舞機、手足球等運動器材,吸引孩子愛運動的好習慣。

不過,簡明忠也說,這並不表示室內型樂活運動站可以取代室外運動,像興嘉國小學生數達一千多人,學生在室內參與各種運動興致高,充分體驗運動樂趣,室外活 動包括跳繩、慢跑成效也相當好,兩者相互並濟,讓孩子在現有空間內充分活動,是全國樂活運動站的模範學校。未來教育部會邀請專家學者評估各項學習成效後, 再進行下階段的推廣。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