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14:41:40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八日電
嘉義市政府為整建老舊橋樑,已獲交通部同意補助新台幣兩千一百五十八萬元,加上市府自籌款四百四十二萬元,將分別於今明兩年進行軍輝橋、嘉雄陸橋和博愛陸橋整建,夜間景觀照明工程也一併列入規畫,完工後將可提高橋樑運輸品質,有助地方繁榮發展。

   工務處指出,嘉義市的橋樑雖然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問題,但為提升橋樑服務水準,維護往來人車安全,特別針對軍輝橋、嘉雄陸橋和博愛陸橋等三座老舊橋樑,分 別進行整建規劃,所需經費共兩千六百萬元,並向中央爭取經費助。獲交通部配合「縣市政府老舊及受損橋樑整建計畫」,同意補助經費。

  工務 處表示,總長度兩百七十七公尺的軍輝橋是嘉義市南區橫跨八掌溪的主要橋樑,興建於民國二十二年,日治時期原係一座水泥橋,因長長的白灰色,遠處挑望過去好 似一行白鷺飛上天,故有「鷺橋」之稱。四十八年間因八七水災遭大水沖毀,隔年國軍弟兄協助重建,因此改名為「軍輝橋」,其後又陸續多次局部整修維護。

  目前軍輝橋本身欄杆、伸縮縫等皆已老化,且八掌溪沿線為市區規劃重要綠帶,周邊綠美化、行嘉吊橋和自行車道等皆已完成,將來配合軍輝橋重新整建,將可充分串連八掌溪一帶整體綠帶景觀。至於嘉雄陸橋和博愛陸橋,也都因為橋樑部分設施已老舊,故需加以維修以維護安全。

  工務處預計九十七年度先進行軍輝橋整建,經費約需九百一十萬元;嘉雄陸橋和博愛陸橋則規劃於明年整建,經費分別為一千零四十萬元及六百五十萬元。其中百分之八十三的經費,已獲交通部補助,工務處將立即著手委託規劃設計等先期作業,以儘早辦理工程招標。

未來橋樑整建暨夜間景觀照明工程完成後,並將有助提升整體城市形象,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