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18:51:30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三日電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社區幹部及成員,今天由理事長陳志成帶隊,參訪嘉義市光復社區營造點「崇陽古道」,由理事長吳張秀英說明營造重點,她表示,社區居民的熱情與積極投入,才能讓整個社區成為幸福社區。

  泉源社區一行約八十人,今天抵達光復社區,社區媽媽們以元極舞「中國功夫扇」及排舞「馬蘭姑娘」迎接遠道而來的朋友,社會處長張寬煜、社會行政科長劉富慈等人也到場表達歡迎。

  光復社區理事長吳張秀英隨即帶領參訪一行人,逐一介紹該社區營造的「崇陽古道」入口意象;吳張秀英說,目前在崇陽古道上所看到的美麗彩繪,都是由彩繪老師吳美賢帶領兒女及里民一筆一劃地畫成,至今共完成了石猴、市花艷紫荊、荷花、何明德造橋等畫作,更有大幅的豔紫荊及可愛動物彩繪鐵門。

  還有由社區居民利用廢棄的飲料空罐、牛奶瓶製成的風車、小貨車,電鍋蓋巧手變身為時鐘最為特殊,其他如歇業的醬油廠不用的大缸、大石頭,都用於裝置花園,別具巧思。

  吳張秀英表示,崇陽古道分為成三個區域,每區設有區長負責認養,才能隨時隨地保持乾淨。光復社區在去年參加內政部社區評鑑,獲得特色單項獎。

  參訪行程約在今天中午結束,光復社區展現在地人熱情,贈送社區著名美食「嘉喜油飯」,希望這群外地朋友嘗嘗在地的好味道,而泉源社區理事長陳志成也熱情邀約,歡迎光復社區居民有空北上,彼此觀摩交流。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