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03 09:40:56 台灣拼商機 大陸觀光客來台專題之二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三日電
新政府即將大量開放大陸遊客來台,因大陸客對阿里山有極大憧憬,成為來台必遊指定景點之一,不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目前仍無五星級飯店,位於嘉義市區的耐斯王子飯店及明年即將啟用的北門車站大型商務旅館,讓嘉義市政府掌握大陸客來台商機充滿信心。

  大陸將阿里山地區描述成旅遊聖地,讓從小受此薰陶的大陸觀光客對阿里山有極大憧憬,阿里山成為來台必遊的指定景點之一。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每年遊客超過兩百五十萬人次,未來若大幅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人數保守預估每年至是阿里山的遊客量再成長兩成,而宏都建設雖然取得阿里 山森林遊樂區特許經營權,將在森林遊樂區內的沼平車站興建五星級的觀光旅館,不過,目前仍未正式動工,因已可嗅出商機,隨時可啟動建設。

  因此,位於嘉義市五星級的耐斯王子飯店,地理位置緊臨阿里山小火車起點北門車站旁,房間數共有兩百四十五間,可連接阿里山景點,目前可彌補山區旅館的不足。

   除了耐斯王子飯店外,位於通往阿里山入口,由林務局以BOT三合一方式委託廠商建設開發新建的北門車站多目標使用新建工程,日前完成都市設計審查,未來 北門車站將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大型商務旅館,兼具周邊生態、觀光、文化及教育利用,該工程預定六月動工,工期一年,最快明年六月就可正式營運。

   大陸觀光客來台,潛藏無限商機,縣市政府將利用此次機會,留住大陸客消費,發展地方產業,嘉義市除了耐斯王子飯店,及明年即將正式啟用的北門車站大型商 務旅館外,嘉義市原準備改建大型眷村的建國二村,國防部已同意市府提出的計畫,區內七成規劃為商業區,增加大陸客消費的機會,活絡嘉義市商業發展。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