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這家料理店在哪嗎?

嘉市創意料理 以詩和散文做菜滋味動心
2008-05-14 12:46:06 龐清廉

詩人余光中的詩動人心靈,如果能入菜,該是怎樣的滋味?嘉義市有一家創意料理店,打出「詩可看、更可食」口號,將余光中以及國內知名散文作家的作品入菜,讓余光中等人驚豔激賞不已。女廚師陳玟伶說,為了挑戰這項高難度創作,近來終日與書為伍,也讓她對文學和食物有更深的體認。

龐清廉報導
<詩>和<散文>要如何入菜,一般人實在難以想像.但榮獲嘉義市政府<諸羅藝家人>獎項的創意料理店<完美煮藝>廚師陳玟伶和搭檔蔡明儒,卻發揮無比的創意,連續完成了難得一見的<詩的饗宴>.
第一次將余光中的詩入菜時,廚師陳玟伶花了近一個月創作,《鄉愁四韻》、《蓮的聯想》、《一枚銅幣》、《白玉苦瓜》、《月光光》、《下次的約會》等詩作都入了菜.詩人余光中品嘗後,讚不絕口,還提筆在潔白的餐盤上題了「詩可看、更可食」六個字,表達訝異激賞之情.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為了迎接余光中二次到訪,陳玟伶這次更將廖玉蕙<安靜的午後>.劉靜娟<圓桌時光>.簡宛<記憶裡的香味>等散文加入菜餚之中.每道菜都精緻美麗,餐盤上的醬汁,甚至還以董陽孜女士的書法作品來呈現.
陳玟伶說,她必須把詩和散文當菜「吃」進肚子裡消化,再將詩意煮成菜,兼顧色、香、味、意,實在是高難度的挑戰。

從前菜.沙拉.主菜.到小品.甜點,一道道如詩般的佳餚,都讓人動心,也難怪詩人余光中,會邀請眾多知名散文作家,再度造訪品嘗,實踐與嘉義市<下一次的約會>的承諾.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