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價慘跌 產地行情創新低
2008-06-28 18:45:22 李河錫
汽油、肥料與民生物資連番飆漲,唯有產地花卉行情慘跌,每朵菊花、玫瑰只剩下一、兩塊錢,連支付運費裡的汽油錢都不夠,彰化產地陸續出現大面積棄收效應。

汽油、肥料以及各類民生物資連番飆漲,卻只有產地的花卉行情已長期維持低迷,儘管在近期畢業旺季曾稍微拉抬花卉行情,不料畢業季一過產地花價又立即慘西西,每朵菊花、玫瑰都只剩下一、兩塊,香水百合與劍蘭行情也好不到哪裡去,彰化產地花農表示,各類花價一再創下產業史上新低紀錄連包裝、輸運油價都付不起,只能棄收任期荒蕪。

花農們表示,整體花卉產量並沒有增加,而是因為國內民生物資大漲,導致非民生必須的花卉消費買氣相當低落,加上馬政府一在倡導儉約,引發消費性停滯的衝擊,民生減少消費,唯恐會害慘農民的生活更難過。

不少花農表示,在汽油、肥料連番大漲之際,認同不要太浪費的政策,但不應該衝擊到正常性消費,刺激消費才能讓各項產業經濟像活水一般,源源不絕的流動,才能夠真正的拼經濟。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