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13:28: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柏庸】
2008嘉義市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活動,將於11月2日星期日,上午八點五十分分至下午四點,於嘉義市文化局文化廣場舉辦,參與社區為今年獲得文建會和文化局所補助的17個社區單位,透過社區劇場的表演方式,呈現地方的生活原味。

今年辦理「社區劇場」研習的社區一共有四個,分別是頂庄社區、劉厝社區、福民社區及北湖社區,經過專業老師的培訓課程,社區居民以「社區劇場」的形式來呈現社區文化、討論社區公共議題、凝聚社區意識、進行社區營造等。

曾榮獲環保署全國環保社區全國特優獎的頂庄社區,劇場是以先民渡海開墾、環境衝突、守護野溪為腳本北湖社區的「社區劇場」則是從庄頭二姓衝突、懷想 先民渡海開墾、安身立命後之婚嫁喜慶等為腳本,勾勒出北湖農村之樂劉厝社區則是以228事件之族群衝突,青年男女婚嫁之族群融合為腳本

今年社區聯合成果展,除了精彩的社區劇場外,還有17個社造點的成果展示、「97話畫諸羅」徵件比賽頒獎、育英里林峰輝里長率領的嘉興宮跳鼓陣,東川 合唱團、興村樂集的合唱表演,社區大學的帶動唱、陶笛演奏,福民社區的熱舞。另外,還有國小朋友可以參加的社區闖關遊戲。(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旅遊尋奇:http://600.travel-web.com.tw/
大嘉義旅遊網:http://chiayi.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