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22:40:00 
 
 
嘉義市社區大學,長期以來關心八掌溪的環境,也投入大量志工在當地巡守和紀錄,不過,最近發現,因為河水長期的沖刷下,八掌溪河段兩岸的,衝毀面積逐年擴大,恐怕未來會形成『八掌湖』,造成自然生態的改變。

從民國93年7月開始,嘉義社大首度對八掌溪關懷,在隨後的四年內,投入大批志工人力追蹤和維護,然後,四年的影音紀錄,留下來的卻是一幕幕驚悚的畫面。

92年土石採取法施行以來,表面上台灣河川似乎已受到完整保護,但實際上卻有很大的出入。

搶救八掌溪計畫執行之初,嘉義社大就預言八掌溪吳鳳橋下游,將因為河床難擋河水沖刷,該河段兩岸衝毀面積將逐年擴大,終有一天,「八掌湖」將就地成形。

新景點的形成,是國土的悲哀,雖然水利單位也投入相當的金錢整治,但卻趕不上大自然的變化,只盼政府相關單位能長遠規劃,留給後代子孫一個完整的八掌溪。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