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19:46:45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台灣老年人口眾多,家屬無法周全照顧的問題日漸增加,為了解決老人看護問題,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的服務包括居家服務、緊急救援系統、居家無障礙設施設 備改善、居家護埋、喘息(暫托)服務、居家復健、失智症照護中心、家庭托顧服務、預防走失手鍊補助、中低收入老人送餐服務、醫師往診、藥師訪視、照顧技巧 訓練等13項,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由市府提供全額補助,一般戶則需支付一部分費用即可。

經申請長照中心服務,目前每週都有照護人員前往協助肢體復健、清潔衛生等工作。居家服務每週2天,每次小時,協助沐浴、溫熱主食;居家物理治療每週1次,共3次,由物理治療師前往指導被動關節活動、行走訓練、肌力訓練、輔具建議及訓練等。讓孫小姐在工作之餘多些喘息時間。

照 顧經理賴淑芬表示,老年人常因患有多種慢性病而導致身體功能的障礙,無法自己行動、上廁所、洗澡、吃飯等,因此需要別人照顧。因此,市府為加強失能老人照 護並協助病患家屬,將各項相關服務整合在一起,成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民眾若有需求,中心將會評估家中狀況到府服務。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