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1 22:54:46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嘉市/蕭萬長漫談創意文化產業 重申故宮南院政策不變 98年蕭萬長企業菁英講座-「打造地方產業新優勢-提升城市創造力講座暨經貿研討會」,21日下午最後一場,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主講「從管理觀點看城市競爭力」,副總統蕭萬長同時蒞臨漫談創意文化產業,讓參與的在地廠商、中小企業經營者以及市府團隊受益良多。

全球性經濟問題,讓臺灣經濟衰退,黃市長指出,安居樂業是老百姓的心願,改變將是她永遠的承諾。但唯有透過產業結構調整,積極以完善的基礎建設、充實人才、 創意等軟實力、巧實力,方能扭轉當前的經濟情況。透過教育、多元創意,重視國家未來人才培育,提升人才競爭力,成功爭取到 2011年世界管樂年會即將在嘉義市舉行,希望以嘉義市多元文化特色和充足人才,加上政府積極協助企業,全力發展創新,帶動經濟新契機。

蕭副總統以「漫談創意文化產業」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同時公開宣示,均衡南北文化發展的故宮南院政策絕不會改變,故宮南院一定會設在嘉義。蕭萬長同時強調,經濟不景氣是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最佳時機,台灣具有多元文化特色,潛力十足,政府將積極協助企業培育人才,全力投入。蕭副總統並以1930年代美國羅斯福總統用「改革」-改變金融體系、社會福利制度、「救濟」-針對失業人口的救濟政策及「復興」-文化產業,而挽救了當時的經濟大蕭條;而韓國也是以振興文化產業而重振受創的金融危機。因此,目前是推動文化產業的最佳時機,希望我們急起直追,提昇國際競爭力。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