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附近有個房屋建案,廣告標語為「走路去上學,散步去公園」。回想從前的生活,只有小學跟大學走路到學校,中學則是騎腳踏車。

小學時,住在學校附近的同學們幾乎都是走路上學的,放學時也一起走路回家,不同的路線能找到不同的夥伴,有些同學甚至走幾步路就到家了。那時有個想法至今依然記得,不知道住在學校對面的感覺是什麼?

直到進入大學,住宿大樓就在系館旁邊,真的走幾步路就到了。有幾次,整間寢室的室友都睡過了頭,直到第一節上課鐘響才驚醒,匆忙整理一番衝到教室倒還不會遲到了太久。課堂之間,還有餘裕回到寢室去更換課堂用的書本,或回到溫暖的被窩。

現在家裡搬到了新地方,附近也有一間小學。每日上班前,還能從窗戶看到走路前往學校的孩童。前陣子剛開學,有一位哭鬧著不去上學的小男孩,使勁地轉頭往學校的反方向走去,而他的媽媽則是拿著書包費心地將他帶往學校。

不曉得我上學第一天是什麼景況,應該沒有哭鬧不休吧。而那些住在學校附近的同學呢,他們的反應又是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路 上學 小學 大學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