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10:06/朱詠薇

台灣出名的特產鳳梨酥,有業者大玩創意,腦筋動到文房四寶中的墨條,把鳳梨酥調成黑色,做成方方正正的墨條形狀,成了文教界送禮指定的首選,黑色的竹炭粉,讓平凡的鳳梨酥身價水漲船高。

磨出黑黑的墨汁,文房四寶其中一寶,這墨條別有來頭。



TVBS記者朱詠薇:「墨條也可以吃?你相信嗎?這是墨條造型的鳳梨酥。」



黑壓壓的外表,連內餡也是黑色的,老闆的創意來自於孔廟。台北食品公司總經理李振榮:「它的形狀就跟墨條一樣,也代表它的地方文化,它有一個特定的族群在購買,譬如說教書的啦、畫畫的啦。」



揉好的麵糰,按照比例加入黑色的竹炭粉,師傅揉麵糰的手也都染成黑色,既然呈現的是中國傳統精神,墨條當然要表裡如一,調製好的餡料,也加上竹炭,讓鳳梨 酥徹徹底底大變身,成為長條型,方方正正的墨條酥。消費者:「我是看到日本人也覺得很有趣,他們覺得黑色的。」記者:「很特別?」消費者:「對。」



這樣的創意,老闆再發揚光大,黑色跟白色,一陰一陽,墨黑餅皮跟金黃餅皮相互輝映,成就了太極酥。鳳梨酥師傅:「白的代表西方,因為我們用加了帕馬森起士粉,黑的是加一些竹炭粉,代表中式。」



2個水滴形狀,精巧搭配,讓傳統鳳梨酥造型更上層樓,圓滿太極,讓送禮多了尊榮質感,熱呼呼的太極酥和墨條酥,師傅純手工製作,因為數量有限,成了搶手的伴手禮,一捆一捆用麻花繩綁起來,都是即將出貨給下訂單的客戶;創意讓鳳梨酥身價節節高升,老闆業績也跟著水漲船高。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