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19:56/林韋龍

台灣的發明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今年法國創意展就有不少台灣的創意產品,而且許多都是大學生的設計,其中有一款逃生背包就大有玄機,看來平常無奇的包包,卻可以當成逃生工具。

電影裡扮演殺手的史密斯太太用特殊包包逃命,現實生活中也有啦;看起來普通的橘色黑色、棋盤格包包經過拆解,當場變成垂降索,你就能在慌張時刻保住一命。



試用民眾:「還蠻酷的,就很像是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拆解的部分還蠻好玩的,就是讓人家覺得有快感。」



創意不只這樣!TVBS記者林韋龍:「玩滑板車和腳踏車已經太普通了,這台毛毛蟲伸縮車,可是台灣人的最新發明。」



原理和毛毛蟲一樣,一伸一縮之間就能前進,達到運動效果,也讓使用的人手腳協調;還有能在水裡發光的LED燈泡,看似普通,但要做到不導電、不發熱,可是經過發明團隊研究再研究!TVBS記者林韋龍:「聖誕節到了,家裡還沒佈置嘛,讓最新發明來幫助你。」



還有,同樣也是包包但裝了太陽能板,讓你可以邊走邊充電,手機、MP3,甚至是筆記型電腦不用在怕沒電啦!業者:「輕薄短小,可以摺疊,可以隨身攜帶,平常的話,假設不小心摔到地上,也是不會損壞的。」



這些還不夠稀奇,用紙做的書櫃、酒櫃、椅子、桌子,實用度高,又以環保為訴求,發明獨步全球;這些小創意,已經在今年法國的創意展上,讓大家注意也肯定「台灣」。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