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17:53/記者劉姿麟、李宗洋/台北報導

只要一個太陽能包包,就能夠讓你手機一整天都有電。就在大家越來越重視環保和綠色能源的今天,台灣的科技業者研發出太陽能軟板,把它當作背包的設計之一,這個太陽能板做的包包,防刮防水耐摔,價格一個要6千塊錢,雖然不便宜,但是一天就可以為你省下可觀的電費。

碰的一聲用力摔到地上,再用皮鞋站上去使命地踩,拿在手上卯足了勁往兩邊彎,太陽能面板怎麼用都不會壞。

太陽能光電業者呂文琛:「這一個呢事實上,就是一個太陽能板,軟性的太陽能板,非常的耐用,那事實上,它也是可以摺疊的,所以看起來非常的輕巧。」

環保意識發展出綠色行動能源,就是薄薄一片的太陽能軟板,攜帶方便,應用在背包上面,內部連接蓄電池和輸出孔,不管光源是斜射直射,或者是室內常見的日光燈,太陽能板不用大太陽,充電3小時就可以提供手機待機24小時、通話60分鐘,或筆記型電腦一小時的電力。

太陽能光電業者呂文琛說:「這邊你可以看的到說,有在充電的顯示,很多女生怕曬太陽,其實妳可以撐著妳的洋傘,但是還是可以充(電)。」

杜邦Taflon的薄膜能夠防水,甚至拿筆在面板上刮都不怕,發展出登山客方便使用的背包,以及男性的公事包和後背包,可以內裝iPod的女用側背包,得到2007德國時尚用品的設計獎。

太陽能光電業者呂文琛:「這是一個太陽能板,跟剛剛一樣的太陽能板,我們一樣是可以透過這個太陽能板,在行進之間呢,就可以吸收光能,把它轉成電能。」

以全球使用中的20億隻手機,全部都以太陽能充電來算,每日能省下新台幣1600萬元,讓科技公司副總也身體力行,取之不盡的免費太陽能電力,預料將掀起另一波綠色商機。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