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22:33/張家齊

在全球一片能源荒之際,西班牙的一個小鎮,成了全歐洲第一個付費使用太陽能供電的地方,這個小鎮使用600面超大型的鏡子,把光熱反射集中之後,加熱蒸汽推動渦輪,產生電力,負責供電的太陽能高塔,因為有巨大光線折射,成為當地的一個奇景。

遠遠看到的這個白色高塔,四周輻射狀的光線溢出,其實就是最環保的能源之一,陽光,而這就是全歐洲第一個商業用途的太陽能電塔!



太陽能塔經理費南德茲:「這就是日光反射器,就是很大的管狀鏡子,把陽光的輻射能,反射到塔頂的收集器,所以就能把熱集中在塔頂。」



太陽能塔經理費南德茲:「這是全球第一次,太陽能塔被用在商業使用,所以要展示這項科技的成熟度。」



600面這樣的大鏡子,把無數光熱反射到35樓高的塔頂,然後把水加熱變成蒸汽,推動渦輪,其實原理是新舊組合、但用的是乾淨能源,可以提供6000戶居民使用。



這個西班牙小鎮有60萬人,因此第二座太陽能塔也開始興建,不過電費要比過去傳統發電,多出3倍。太陽能塔經理費南德茲:「在未來,我們可以期待更多效率,靠的就是太陽能塔。」



蓋電廠為何挑在這個愛鬥牛的小鎮,原因就是這裡一年,有300天,陽光普照。餐廳老闆安東尼奧帕索:「羅馬人知道這裡充滿陽光,所以太陽能電廠,設在極佳的地點。」



目前科學家最頭痛的,是如何解決電力只能儲存1個小時的困境,不過這種光束四射、天籟降臨的景色,起碼已經為當地的觀光,創造了新的市場。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