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手持式擴增實境」讓人身歷其境 
2007-04-19 19:06/溫蘭魁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今天邀請外國學者,展示「手持式擴增實境」研發成果,這是使用一台類似掌上型遊戲機的裝置,只要對著模型環境拍攝,遊戲機螢幕就會出現一個虛擬人偶、在拍攝到的環境裡活動,讓操作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溫蘭魁報導)
 虛擬實境互動遊戲機 Wii引起風潮,有鑑於虛擬實境科技日新月異、用途越來越廣,樹德科大透過管道邀請奧地利維也納科技大學格爾瓦茲博士,來台展示最新款「手持式擴增實境」研發成果。

  樹科大數位遊戲設計系系主任李怡寬指出,這款手持式擴增實境虛擬技術,是透過一台類似掌上型遊戲機的手持式裝置,可以是手機,也可以是PDA,操作者對著 一處模型或可判別圖型攝影,裝置上的螢幕就會跳出人偶或目標物,跟隨手持式裝置拍攝到的模型空間活動,讓操作者感覺像是自己走在模型裡,他舉例,如果拍攝 的物體是某博物館的mark,就可以看到這個博物館的收藏,跟DVD不同的是,這是可以互動的三D畫面。

 學者認為這項新技術可以運用在遊戲、工程計畫模擬、以及博物館教學互動等部分,只是,是否會像Wii一樣引起風潮,還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