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美幸福岡報導】
日本九州地區最大家電連鎖店─BEST電器株式會社,昨(八)日喊出,準備在台   擴增實體通路及虛擬網路展店,預計十年,拿下台灣電器市場佔有率一成,年營收達到一千億日圓規模,充分   展現與燦坤相抗衡而稱霸台灣3C連鎖通路的強烈企圖心。

日本BEST電器株式會社社長有憲一、常務取締役兼經營企劃本部長田孝昨日指出,日本電器市場的年產值約為八兆五千億日圓,而台灣電器市場規模約為日本市場的十分之一,為八千五百億日圓,若以日本消費者每年電器消費金額約五萬八千日圓推估,台灣市場極具潛力。

田孝指稱,BEST二年前入主台灣泰一,所接收的店鋪比較老舊而必須投資更新或關閉,BEST去年先進行資產整理,今年就全面進行展店,對照於全國電子、燦坤及上新聯晴等同業的展店動作,BEST電器泰半集中在台北縣市,去年底才增加一個竹北據點而使得營運範疇設限,BEST電器計畫三年內,斥資新台幣三億元,今年預計展店三家,明年再增加五家,使得店鋪數從目前十家增加至十八家。BEST今年上半年預計先在台北忠孝東路擴增一個新店,今年底前,還會在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地投資展店。

田孝坦言,日本BEST電器今年元月初剛在韓國架設網路商店,初期網路陳列商品單價相對要比實體通路便宜,保固期也只有一年,而且須要一次付清貨款,與店舖型態的實體通路只要付費可享受五年保固及分期付款截然不同,由於韓國市場還在測試階段,未來等韓國市場經營上軌道,也計畫將網路商店導入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