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志裕 (編譯) 2006-03-06

「言花」(KOTOHANA)是一款能夠以LED燈光溝通情感的工具。未來藉由WLAN就能夠知道遠方的彼此現在心情如何,是一種嶄新的溝通工具。


NEC、NEC design、日本SGI於3月3日發表將共同開發「言花」(KOTOHANA),這是一款能夠以LED燈光溝通情感的工具。

「言花」的外型就像一朵小花,在花的部份配置了LED與麥克風,麥克風會根據人們說話的音調來分析感情,總共有「喜悅的黃色」、「哀傷的藍色」、「平常的綠色」、「興奮的紅色」等變化的情感象徵。藉由WLAN就能夠知道遠方的彼此現在心情如何,是一種嶄新的溝通工具。

情感辨識系統是由A.G.I.與其出資公司日本SGI共同開發,使用該公司最新的情感辨識系統「ST(Sensibility Technology)」。

NEC design一直以來都在提倡人與機器共鳴的理念,「言花」就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發明,強調能夠將人類感情視覺化的介面。這一次所開發的概念機是為了驗證情感辨識系統的效果而設計,同時它也將於3月9日德國的CeBIT展上展出。(編譯/張志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