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志裕 (編譯) 2006-03-01

這個由ASAHI電子研究所等公司與學者共同研發的復健機器人,2月22日開始在大阪復健專門學校由24名3年級復健科學生實際進行操作,可望協助培育優良的復健師。


能夠忠實呈現人類腳部關節動作的復健機器人登場了!為了證明這個機器人對於培育復健師有極大的幫助,2月22日開始在大阪復健專門學校由24名3年級復健科學生實際進行操作,在記者與復健學專門人士的見證下展開了新的課程。

這個由ASAHI電子研究所等公司與學者共同研發的復健機器人,是為了培育未來優良的復健師,他們能夠協助身體受到傷害的人早日回到社會正常生活,這是未來高齡化社會中刻不容緩的課題。

但日本國內現在負責養成復健師的學校沒有辦法利用受傷的病患進行教學,只能由學生們互相扮演病患的角色。雖然說在畢業之前也有實習的機會,但是並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接觸到各種病症,因此想要在短時間內快速並且大量培育此類人才就成了一大難題。

現在復健機器人的問世可以讓學生藉由電腦的控制與管理,切換不同的應用程式來模擬各種人體機能失常的情形,多少可以改善目前教學上的窘境,並且對復健師的養成有所幫助。未來將有可能研發腳部以外的身體部位,對整體社會將更有助益。(編譯/ 張志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