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學習的第二個部分是在車上聽有聲書。有聲書的學習方式已經被形容為「從發明印刷術以來,教育上最大的貢獻。」

身為銷售專業人員,每年在車上就花了五百到一千小時。這表示一星期工作四十個小時,一年就花了十二到二十五個禮拜在車上,總計每年在車上的時間就有三到六個月。這些開車的時間就等於大學一到兩個學期的上課時間。

根據南加大的校規,可以在車上聽學校所規定的有聲書,而拿到正式的大學學位。

把汽車當成學習的場所,當成「行動大學」。在「行動大學」註冊上課,並在工作生涯中做一個全職的學生。這樣的學習會改變你的生活,就像它已經改變了我的一樣。

當我們還是青少年的時候,我習慣載著朋友聽音樂,認為兜風就是要招待朋友和找樂子。許多成年人從來沒有擺脫這種習性。相反的,在一個極度競爭的社會裡,知識爆炸,而且淘汰速度驚人,這些人仍然載浮載沈,四處兜風,而沒有充分利用這種最棒的學習方式增加知識。

千萬別讓這種事發生在你身上。一定要在車上想辦法收聽教育訓練的有聲書。讓每一分鐘都過得很有意義。一個很棒的構想或是技術會改變你的生涯規劃,而讓你個人的所得戲劇性的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