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寇世菁 2008-04-04 13:07

-駕駛疲倦,容易偏離車道,發生交通事故,逢甲 大學創新育成廠商瑞馳科技,經過三年努力,成功研發全球第一套光敏式車道偏離警報系統,簡稱LDWS,利用柏油道路與車道線反射光量差異的特性,作為偏離 車道的訊號偵判來源,這項創新科技已取得台灣和美國專利,即將進入量產,駕駛安全更有保障。(寇世菁報導)


瑞馳科技發言人藍增為表示,創辦 人黃啟瑞有次聽到夜班同事下班開車回家、因疲倦偏離車道,撞上安全島,嚴重受傷,引發他投入LDWS,也就是光敏式車道偏離警報系統研發的動機,希望悲劇 不再發生。黃先生因此放棄台積電穩定高薪,自行創業,由於黃啟瑞是逢甲電機系校友,和逢甲育成中心合作,經過三年努力,終於成功,今年第三季全世界第一套 光敏式LDWS就要問世。藍增為說,進行200多次檢測,系統平均準確率高達97.5%以上,是目前同類產品中準確率最高者。瑞馳科技的LDWS是使用成 熟的光敏電子元件,捨棄一般影像式LDWS的運作模式,不需要昂貴的CCD、車用電腦、辨識軟體等設備,不但能有效降低配備、系統校正及維護成本、也有效 提昇系統反應時間。利用柏油道路與車道線反射光量差異的特性,作為偏離車道的訊號偵判來源,同時輔以自動調校模組,提高系統穩定性,降低外在環境變化對系 統整體功能表現影響。(利用柏油道路和車道線反射光量差異,以色差判獨是否偏離車道,一旦偏離,警報系統立即發出ㄅ一ㄅ一聲)這項創新科技研發,已取得台 灣和美國專利,四月中旬將在台北世貿參加國際車用電子展,即將進入量產階段,一套預計售價八千八百元,未來將讓駕駛更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