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5 19:35/劉欣逵

基隆海港大樓裡,有一具已經使用將近1百年的老郵箱,這是日據時代,為了方便各樓層員工寄發郵件,在每層樓都有一個郵件通道,只要把郵件丟進通道,就會滑落到1樓郵筒裡,不用走下樓梯放信件,很方便,雖然現在很少用了,但這個古董,大家還是擦的很乾淨,永久保存。


角落裡,這個發亮的郵箱,復古造型特別搶眼;不說您可能不知道,這郵箱的歷史,將近1百年!興建於日據時代的基隆海港大樓,1934年完工時,就已經有這 個郵箱,佇立在牆上的黃銅色管子,甚至2、3、4樓的投信箱,還有這把開啟郵箱的鑰匙,也都是歷史悠久的古董。工作人員:「這是日本時代,一起做成的 喔。」



這跨越1世紀的古董郵筒,當年為了方便各樓層的辦公人員,寄發郵件不用樓上樓下,跑得滿頭大汗,所以在每個樓層設計投信箱,透過貫通大樓的郵件通道,信件 一放,咻一下,馬上滑到一樓的郵箱裡。工作人員:「這旁邊喔,有時候信會卡在這邊旁邊,然後溜下來的時候,會像這樣卡在旁邊。」



當時新穎的設計,現在看來,還是很貼心;只是郵件通道太小,大型郵件放不下,現在的一般郵件,有時還會卡在通道裡,有些不方便,加上大家都流行用e- mail,這73歲的老郵箱,已經沒什麼人在用,但是每天都是有專人擦拭,保持光亮如新;民眾在老古董陪伴下工作,也增添幾分懷舊的氣氛。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