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族好幫手 防滑眼鏡新發明
2007-07-09 22:53/蘇瑜棻

夏天到了,一流汗眼鏡就從鼻樑上滑下來,是許多眼鏡族的困擾,現在日本研發了很多種防滑的眼鏡,不僅好看、好戴,而且還很防滑。


戴著眼鏡打高爾夫,眼鏡卻會因為流汗而滑動,可能讓運動一族,感到很困擾;不過,戴上這種特製的眼鏡,在鏡架的地方,加上了磁鐵,只要鏡架滑動,就會自動幫你扣緊,怎麼動,都沒關係。防滑眼鏡使用者:「鏡架不會滑動,把頭這樣甩都不會滑掉。」



還有像這種卡在耳朵上面的眼鏡,根據每個人的臉形和耳朵,來量身訂做,為了眼鏡族的舒適,還特別使用合成樹指來製作耳勾,可以長時間久戴,也不會覺得不舒服。防滑眼鏡使用者:「非常地輕,幾乎感覺不到,我自己非常喜歡。」



還是大學生的橫關亮太,專心地畫著眼鏡的設計圖,他的主修是工業設計,才剛剛在前年的眼鏡設計大賽裡面,拿到第2名,眼鏡也在上個月,開始量產了。



這款眼鏡的設計原理,來自指甲刀的彈簧,可以在遇到衝擊的時候,吸收衝擊力,同時也很防滑。眼鏡設計者橫關亮太:「因為有這樣子的緩衝功能,比過去眼鏡不容易滑動,我覺得是非常不錯的眼鏡。」



防滑眼鏡還有這一款,鏡架上面,看起來一條一條的紋路,其實是用雷射切割出來的空隙,超彈性的材質 ,又加上緩衝的空間,讓鏡架延展性十足,當然也就更服貼。防滑眼鏡使用者:「不論設計和服貼感、平衡都非常好,我覺得相當不錯。」



有了這些新發明,看來以後眼鏡族再也不用擔心,打球還是流汗的時候,還要一直扶眼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