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02:21/馮景青/台北報導

消費者可以利用手機隨時隨地欣賞行動影音娛樂,不過,手機液晶螢幕太小、喇叭不夠響亮,如果結合投影機及喇叭,就能隨時隨地將大畫面與音響帶著走,不論是在野外露營、辦活動,或是業務員作簡報都很方便。

德州儀器表示,口袋投影機目前包括東芝、三星、LG、三菱、普利爾等品牌都已推出,價位約在699美元,加上40美元的喇叭,連上多媒體手機,即能夠將手機中的影片、音樂,與朋友一起欣賞,機動性與靈活性都讓人們在欣賞大畫面時享受到空前的自由。


另外,任天堂主機Wii興起一股電視遊戲新旋風,在日本3C賣場到處缺貨,且貼出海報無法確定幾時會供貨。根據調查,2006年全球電視遊戲機的總銷量高達4600萬台,電視遊戲機的熱賣也帶動投影機的銷售。


德州儀器DLP總監白瑞克指出,投影機將電視遊戲畫面調大到真人般大小,遊戲玩家不僅有如置身電影院般的視覺享受,打起遊戲來更有如親臨現場,充分享受到融入遊戲故事中的刺激。


目前已有專門為遊戲量設計的投影機,德州儀器指出,隨著投影機的低價化,入門機種低於500美元,以及1080P高畫質高階機種進入消費市場,都加速投影 機與電視遊戲機的結合。新一代DLP投影機畫質上超過200兆種色彩,且在影像技術處理上從過去的RGB 3色提高到6色,大幅提昇容易被忽略的中間色,且能運用「浮點運算法」降低雜訊,讓畫面每一個顏色呈現得更精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