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15:58/孫明愷

在泰國曼谷,有一座標榜時尚的藝術中心,那裡不但經常展出知名品牌的經典作品,同時也是亞洲服飾原料資訊、儲存最豐富的查詢中心,透過TVBS的鏡頭,帶您去看看。

這裡並非學校,也不是私人會館,這裡是曼谷的時尚藝術中心,泰國政府為了讓民眾了解,設計不是表面的奢華,而是一種意識形態,特別在市中心開闢了一座藝術中心,以最時尚的方式,教導泰國人民。


設計師必須要透過自己的想法,自己週遭生活,去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設計,這是我們希望能夠傳達的設計觀。


在這間時尚藝術中心,每隔2個月就會推出藝術大展,從法國的香奈兒、德國的福斯金龜車,到日本的三宅一生,這些在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時尚品牌,全都原封不動,呈現在泰國。


這個文化中心裡,像是芬蘭第一品牌Marimekko,Marimekko是如何在大自然中找尋靈感,從植物中大地裡,最後綻放出熱情奔放的紅花標記,在 這裡還有超過1萬5千本的設計書,只要加入會員,不但能夠瀏覽藏書,還有寬敞明亮的空間,以及安靜慵懶的密室,可以盡情利用。


再加上亞洲第一座的服裝原料資源中心,每天都有幾千人到此查詢,閱讀加上觸摸,讓泰國民眾了解到,一個成功的品牌是如何誕生,如何維持經典,泰國政府也希望,透過這個藝術中心,泰國品牌能夠在國際時尚界,占有一席之地。泰國設計師:「我把泰國絲設計成,年輕化的服裝。」


運用大量的色彩,俐落的剪裁,泰國設計師,將傳統的泰國絲,搖身一變,成為最時尚的現代服裝,泰國絲綢年輕新穿法,因為之前泰國絲,似乎只是給中老年人穿。


透過不斷的創新,持續的改造,泰國政府希望能夠將泰式Fashion,推上國際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