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09:06/陳雅君

動畫電影機器人歷險記,在現實社會出現真實版,桃園一家資源回收場,老闆鄭先生受到卡通影片的靈感,大量利用報廢的汽車零件,五金螺絲,焊接成十三座造型有趣的機械人,例如羅丹的沈思者,西遊記的豬八戒,都成為藝術品,鄭老闆的創意賦予冰冷的金屬新的生命。
(陳雅君報導)
楊梅鎮環南路上最近路邊多了幾具機器人,不但維妙維肖,許多都還會動。
總計十五具的機器人,每一具大約都和人一樣高,經營資源回收場五年的老闆鄭炳和,兩個月前開始做回收廠形象改造,一時心血來潮,無師自通做起機器人,所有造型全都是憑空想像出來,經過電焊,切割,輕易完成一具具富有藝術價值的作品。

廢五金達人鄭炳和說自己的作品稱不上創意,不過仔細一看他的作品,機車油箱當作機器人的肚子,排氣管當作飛行器,過期的滅火器當武器配件,怪手零件做成鳥嘴或馬頭,趣味和創新的想法讓人佩服(t)。

鄭炳和說,平均一具機器人大概花兩天到三天就可以完成,雖然沒唸過藝術大學,不過他希望能替破銅爛鐵注入新生命,甚至推廣到校園,讓大家一起從環保工作中找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