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15:43/賀乙舜

傳香把飯糰導入生物科技領域,創辦人8年來踏遍20多個國家、蒐集研究500多種米,發現有的米可防癌,甚至治療禿頭,而且煮飯時添加富含礦物質的海洋深層水,能提升米的營養價值。

下半年傳香將進駐屏東生物科技園區,研發特殊米種,把傳統米食產業,帶上新舞台發光發亮。煮飯誰不會?但米一定要好吃,這是傳香最基本的要求。所以創辦人 8年來踏遍歐美亞20幾個國家,蒐集500多種米。別小看這些瓶瓶罐罐,他們可都是大有來頭。中國響水米,號稱米王之王,有牛奶香味,從唐朝時代就有;泰 國紅米,據研究有治療禿頭功效;其中最特別的,是來自加拿大的冰湖野米,完全天然有機,非常稀有,1斤要價台幣800元。


傳香飯糰創辦人余政隆:「這從唐代那時期就有了,在中國自稱為米王之王,主要特色是他本身具有牛奶香味;泰國紅米在去年分析出一種成分可以治療禿頭,營養價值是它的鋅,它的鋅是所有穀類最高的,加拿大醫生說每天吃100克,就不會得攝護腺癌。」


找的好的米,接下來的挑戰,是怎麼煮出好吃的米。米可是很有個性的,不同品種,浸泡水量、烹煮時間都不同,當初創辦人就是窩在這個倉庫,用8個快速爐,花了2年半煮飯才成功。為了讓米的營養加分,還把腦筋動到水質上。


余政隆:「因為米本身的成分營養價值比較不高,它還缺乏某些微量礦物質,所以我就把海洋深層水裡這些微量礦物質加到米裡面,讓米去吸收。」


余政隆:「(臭氧機)釋放出第3個氧,做殺菌消毒動作,可以促進小分子水加速運行,加速進入米裡面。」


因為添加酵素,所以熟米能冷凍,行銷到全世界。再過半年,傳香在屏東科學園區的研發中心,和佔地300坪的米文化博物館,即將開幕。余政隆:「我自己定位 是米的魔法師,我們把米的價值發揮到最高,把一個簡單東西設計到一個具有商業價值,把它的價值提升,這是我以玩的心態,來看待米這個東西。」


要做就做最好的,只要夠堅持,傳統產業,也有亮麗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