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商業導向 少了文化連結 

2007-01-03 02:21/徐亦橋    

國際知名設計師對於台灣設計的看法又如何呢?「台灣設計力(積木文化出版)」一書最近採訪Droog Design創辦者Gijs Bakker等人,由他們提出對台灣設計的想法。像是Bakker認為,他看到的台灣設計多半仍屬於美式靈巧而風格化的感覺,比較以商業為導向,因此需要 更多與台灣文化的連結。

英國燈具設計品牌DMA設計總監及負責人David Morgan則說,台灣代工製造的文化,似乎給設計師帶來很大的壓力,常做出妥協的設計,未來如果台灣設計師能跟國外客戶直接合作,對最終產品有更多的控制權,將使得設計超越原本的可能。


One & Co的設計總監及董事Claude Zellweger則表示,台灣設計師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企圖心去做他們想做的事,並且跨出去看看其他人在做什麼,從中得到啟發,有愈多機會接觸其他產業或設計領域,就愈有開放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