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02:18/潘小莘/台北報導

搶攻婦女及兒童的市場,卡通人偶授權商品商機無限,美國迪士尼米老鼠、小熊維尼、史努比、日本Hello Kitty等紅遍全世界。在台灣,統一unimall是虛擬通路唯一取得史努比授權商品的網站。東森電視台則自創「YOYOMAN」人偶,授權國內廠商開 發出近800項商品,以卡通動畫影片帶動人氣,在電視頻道等通路橫掃千軍,擄獲孩子們關愛的眼神。

超人是小朋友夢想的延伸,日本有麵包超人、鹹蛋超人,美國有Superman,台灣的超人夢,在東森幼幼台終於美夢成真。幼幼超人正義勇敢,又有孩子般的 天真活潑,是東森台內自製卡通,目前為止最成功的本土肖像。在孩子們熱切希望擁有下,發展出肖像授權及商品開發授權的商機,相關產品T恤、人偶、玩具及文 具用品已逾800項,從93年底起步,業績逐年成長,今年到目前為止,授權金已達3千8百萬元。


比起國際品牌人偶動輒4、50歲,維尼熊甚至高齡80歲,今年3歲的「幼幼超人」還需要國人鼓勵,給他時間成長。從文化創意產業面向來說,「幼幼超人」樹 立了旗幟鮮明的商標,帶動「YOYO」品牌進軍幼教園地,目前已有5家幼兒園加盟「東森YOYO幼兒園」,使用東森團隊整合的中英同整教材。


本土自創網路肖像曾有阿貴、訐譙龍等短暫走紅,可惜熱度未能持續。統一unimall販售史努比肖像商品包括T恤、童裝、男女裝等。除此之外,統一超商開 發的open小將肖像抱枕、陶瓷公仔等商品,也被搶購一空,造成大缺貨,現在熱賣的open小將祈福香包一組4枚1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