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華紙藝創作協會執行長 洪新富

認識我的人都有些驚訝,像我從事創意工作的人,生活卻是十分嚴謹,不菸、不酒,平易近人,沒有「藝術家」的怪習氣。其實我認為創意是不拘形式的,所謂「腸枯思竭」只是準備不足的藉口;我甚至認為,只有在有局限環境中,才會產生創意。當然,人都會有低潮,創意也不是憑空而來,特別是不聰明的我,更認為好創意是可以靠努力得來。我都是用以下這些方法捕捉創意:

1.先努力學習一門技術到頂,再學習其他技術
2.有效運用時間學習
3.對自己展開特訓,提升創意執行力
4.學會遺忘,回歸創意源頭
5.談場戀愛,交好朋友
6.認清自己的局限,想盡辦法加強不足
7.收集新奇玩意兒,激發創意
8.欣賞對手,有容乃大

從事創意工作的人要讓自己的心永遠活著,凡事用心、凡事留意,因為這些都是潛在的創意養份,因此我一直都以高度熱情參與身邊每天發生的事情。我用心工作,快樂遊戲,喜愛交友,有「愛」才會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