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參加台圖舉辦的報導文學營,管中祥和顧玉玲老師提到,腦殘媒體製造出的二元對立與濫用標籤化,使人民對公共事務冷漠,甚至對媒體傳播內容失去思辨能力。

透過獨立媒體的公共性與庶民史料記錄,由受訪者個別生活的記錄,反映集體的社會真相,進而帶動溝通討論,投票只是民主政治的其中一步。

李展平老師的報導文學,橫跨軍事、政治、社會、醫學等多項領域,透過熱情與執著完成田野調查,以及文學跨界,將生硬的報導內容轉化為具有溫度的文學作品。

陳世岸老師參與的獨立刊物《慢漫刊》,提醒讀者要擁有自己的節奏感,重新發現生活中被忽略的價值。為追求發展所付出的犧牲,將因我們改變而獲得重生。《Something》則以在地性格,與生活在一起的讀者進行對話,提供讀者認識嘉義的不同面向。

陳俊文老師帶領學員們,先從北門沿著古道萬安街來到十字大街,進入嘉義大灶腳東市場。仍保留的木構建築、殘餘的地磚和旅社遺跡、傳承數代的古早味與人情味,市場裡的各種香味與食物色彩,催化每位學員的不同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