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網誌為使用者隨時間推移而持續記載的內容,這些內容可透過文章分類與標籤化,形成系統化的內容。但要發展成具有心智圖輻射連結的內容,可以使用Wordpress的相關文章連結外掛,使某篇文章連結到相關主題的文章,但是這些相關的內容如何階層化,像心智圖由中心主題輻射發散至次階的內容,有待研究探討。

 

Wordprss相關外掛說明:

WordPress相關文章外掛Yet Another Related Posts Plugin « 高登工作室
新外掛-好用的縮圖文章(WP Thumbnails) | 閒言閒語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為大陸網路服務,無法連結到台灣網域的部落格) 

---

摘錄自:維基百科

心智圖是使用一个中央关键词或想法引起形象化的构造和分类的想法; 它用一个中央关键词或想法以辐射线形连接所有的代表字词、想法、任务或其它关联项目的图解方式。

神經元,又名神經細胞(nerve cell),是神經神經系統的結構與功能單位之一(佔了神經系統約10%,其他大部分由膠狀細胞所構成)

神經元按照傳輸方向及功能為三種:感覺神經元(sensory neuron,或稱傳入神經)、運動神經元(motor neuron,或稱傳出神經), 和連絡神經元(interneuron)。

記憶樹是利用關聯性記憶法,有效的將大量的資料整理並且快速的在腦中留下印象,特色是會以一個主題當作是主幹,與其相關聯的資料會採上下半輻射狀依序連結出,呈現出類似樹狀圖的圖像,故稱為記憶樹,屬於心智圖應用的一種。平常我們的大腦分左右去處理事情,人在記憶的時候用左腦處理文字和語言、而右腦則是處理影像,所以若在記憶的同時用圖畫在旁強調提示,當左腦遺忘了文字和語言,右腦反而會記下自己所畫的圖畫。

 

推薦閱讀:

「心智圖法」 "Mind Mapping" 基本解說
OpenSourceInstall.org - 【經驗分享】建立心智圖的建議方法
CC的光: 心智圖的三大特點
心智圖線上 | Jedi's BLOG
自由的心,不夠自由的心智圖軟體 | Jedi's BLOG
軟體vs手繪 – 製作心智圖的10大優勢 | XMind – 最佳心智圖法工具軟體
FreeMind_百度百科:內含XMind与FreeMind的对比
如何做心智圖筆記
你會做筆記嗎? - 腦力心智 專題報導 - XMind 菁英社群論壇

arrow
arrow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