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08 00:00

台灣教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麥世昌表示,網路興起的確對傳統文具產生衝擊,文具廠商紛紛從提高產品質及設計、創造流行話題、附加價值等著手改變市場。

文具業者認為,很多傳統文具漸漸被淘汰,例如複寫紙等,公司幾乎已不用,還有小文具店,也紛紛轉型,並不能完全靠賣文具維生了,他們也會替學校、補習班和公司行號影印、裝訂來增加收入。

文具業者說,加上現在電腦應用程式發達,以前建築師畫圖要大量的紙筆還有尺規,現在一個電腦程式就夠了,更何況程式又不一定會花錢,下載就可以啦!一位七年級的書店老闆表示,經濟不景氣大環境差,這些消費性產品也會停滯成長,建議找異業結盟,比如書店可以賣文具、禮品,讓客戶多點選擇。

麥世昌指出,未來比爾蓋茲的微軟更成熟的話,加上電腦功能愈來愈強大,導致學習模式的改變,勢必衝擊傳統文具業者,這個產業會不會成為夕陽產業,只要業者有信心繼續順應潮流、甚至於引導潮流,情勢一定會改變,高科技化的傳統產業是未來必然的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