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14:49/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日電

照顧植物人與獨居老人、街友數十年的創世基金會董事長曹慶今年八十六歲了,他推動公益的善念不斷推陳出新,最近又開始籌辦窮人銀行,取名「拉一把銀行」,並開始幫助街友在苗栗明德水庫附近的山坡地養鵝,幫助窮人就業。

創世、人安、華山等基金會策略聯盟合辦的「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關懷餐會,今天中午在全台八個縣市席開八百零八桌,台北在松山菸廠有七百桌;曹慶在餐會表 示,台北去年五百桌,今年增加兩百桌,主要是台灣經濟沒有上升,社會邊緣人增加,希望來年景氣好一點,讓有工作能力的失業人都有一份工作,也讓明年尾牙桌 數只減不增。

曹慶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透露,他希望人人都能生靈安頓,因此現在正著手進行「窮人銀行」的籌辦,預備利用十年,每年籌募新台幣一億元善款,現在已經籌募到八千萬元,並於昨天二月一日開始,幫助街友在苗栗的明德水庫附近山坡地養鵝。

他說,剛開始要養鵝六十隻,第一批若成功,就要增加一倍,養一百二十隻,也養成功了,就再加倍,變成養二百四十隻,以此類推,目標希望養一萬隻鵝,希望能幫助一些窮人自立。

曹慶表示,養鵝農場目前先要幫助街友六人,接下來幫助對象要擴及單親媽媽,以及其他弱勢家庭,也是高齡長者的他為了「拉一把銀行」的籌辦,也是馬不停蹄的奔波各地,下午他就又趕往苗栗明德水庫的養鵝農場巡視,也期盼社會各界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曹慶終其一生的善行受到社會各界肯定與認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就特別蒞臨獨居老人與街友尾牙關懷餐會並感謝創世的善行,還說在他擔任台北市長八年期間,深刻感受創世對台灣的貢獻。

馬英九指出,曹慶原來只是國營事業台糖的退休職員,後來跑遍全台各地問人家知不知道植物人並問願不願意幫助,被許多人罵瘋了,但也留下七百人通訊資料,就 此一步步打造照顧植物人的事業,面對須要經費、房舍,曹慶都一步步克服,最重要就是他有百折不撓的愛心,後來又發現募捐統一發票穩定財源的好方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