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2008計畫簡介

  

為了因應二十一世紀的來臨,為了一個將來台灣全新的發展,在面臨成為WTO正式會員後所帶來的挑戰,加上國內市場也將進一步開放,台灣目前所有的產業,必須要轉型整合,以適應新的競爭環境。因此行政院於2002年5月宣示「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 

該計畫主要係秉持綠色矽島規劃的基本理念發揮國家有限資源最大的效益,維繫世世代代國民的生存與福祉。

而「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有二個貫穿全部計畫的核心價值,就是「以人為本」和「永續發展」,而整體國家發展重點計畫是由十個重點投資計畫所組合成力以求整體而全面的發展:

一、E世代人才培育

二、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三、國際創新研發基地

四、產業高值化

五、觀光客倍增

六、數位台灣

七、營運總部

八、全島運輸骨幹整建

九、水與綠建設

十、新故鄉社區營造

「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是將台灣來自過去經濟長期發展、累積、潛藏的許人多才、技術、資金、等加以充分整合,並產生群聚效應,計劃六年內投資總金額新台幣二兆六千五百億元,全面提升台灣生活與投資營運環境相關資料,可參閱以下網站: 

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