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時代的來臨,學習型態變得更多元,【數位學習】讓學習擺脫時間、空間及年齡的限制,今年教育部主題館,除了引領民眾體驗數位科技為學習所帶來的便利外,更進一步強化知識藉由分享所創造的加乘效果,邀請民眾與教育部一同擁抱快樂的數位學習生活

先進國家一致認為:未來社會ㄧ定是學習社會,二十一世紀ㄧ定是終身學習的世紀。教育部今年的展出主軸,區分為悠遊知識寶庫、體驗學習樂趣,以及擁抱數位生活三大重點,因應目前數位學習時代的潮流,更特別整合教育部建構數位化學習環境之網站內容,有教育部全球資訊網六大學習網體系:包含歷史文化、自然生態、生命教育、人文藝術、科學教育及健康醫學、 教學資源網圓夢助學網:提供獎助學金資訊、社教博識網:推展終身教育,建立學習社會,讓民眾可透過學習社群功能,培養個人終身學習價值觀。

另外,教育部積極推廣【數位學習】,推動『創造偏鄉數位機會計畫 』在過去ㄧ年裡,已設置61個數位機會中心,最高有吾鄉工作坊輔導的阿里山鄉達邦數位中心,最遠有旭聯科技公司輔導的五個金門數位機會中心。開設數位應用教育訓練課程,使用民眾已超過五萬人,計畫未來兩年內將在全臺灣 168 個偏鄉中建立 300 個數位機會中心讓民眾體驗優質的數位化學習環境,希望運用數位資源 ,結合實體輔導機制,與偏鄉社區經營團隊共同努力,開創偏鄉的永續發展機會。讓民眾從資訊科技中感受人文情懷,並且養成主動學習、創意學習、合作學習等正面的學習態度,以增進民眾對資訊科技之認知與素養,悠遊在教育部所打造的知識寶庫中。

詳情請洽:高教司即時新聞
「即時溝通」視訊應用軟體 INTERWISE 帶領通訊新趨勢! (2005-06-08)

數位學習模式將會成為未來之趨勢!
2006/07/28 20:27

近幾來E-Learning在國內的推廣已有了一些成效,政府許多機關都已經發展網路數位學習課程,例如: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哈客網路學院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學習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法定度量衡單位學習網台南縣政府-南瀛網路社區大學中小企業e學院網路文官學院等, 顯示政府發展數位學習的決心。還有企業內部的教育訓練市場,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本的NEC、還有我國中華航空、台積電、旭聯等知名廠商,皆透過 「數位學習」來灌輸企業經營理念、節省人事訓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增強管理能力、培養專業技能和提升服務水準等,獲得良好的成效。

目前經營全民學習的E-Learning網站- 【樂學網】正積極開發更多優質且有用的各種類別課程並尋找出兼具學習成效及學習興趣的教學模式來服務大眾,期望能將E-Learning生活化及普及化。透過線上學習方式提高學習效率並降低學習成本,最後達到全民終生學習的理想。

台灣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訪問團訪義大利
2007-09-25 07:43/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二十四日專電

為推動與義大利的合作,一個由七位學者專家組成的台灣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訪問團目前正在義大利訪問,尋求台義雙邊及台灣、義大利與歐洲聯盟之間的合作機會。

訪問團是由台灣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主任陳國棟教授率領,在義大利大學校長聯誼會負責推動數位學習計畫的馬凱科技大學教授托瑪索協助下,從九月二十日開始,展開在義大利各地的巡迴訪問及舉行研討會活動,包括各大學、學術團體及社團等。

陳國棟表示,此次訪問是台義兩國在數位學習計畫領域內的學者專家首度接觸。依他個人對這幾天來對雙方互動上的觀察,義大利方面對台灣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的感受極深,也深表讚佩。

義國方面對台灣學者專家在學術期刊上所發表的論文及研究報告數量與被引用的次數排名世界第三,更是稱頌。

陳國棟說,依他個人觀察,義大利在數位學習方面的作法較為分散,不像台灣較有架構、較有組織及有系統。

他希望台義兩國將來能簽訂學術互訪協定,包括大學教授與學生的交流。未來雙方的合作計畫也能達到產業對產業,學校對學校的廣泛目標。

他希望將來義大利在設計方面的課程能引進台灣,包括在藝術及設計方面的管理等。台灣則可在教學設計及教材方面提供合作。

陳國棟說,他們此次的訪問活動將持續至二十九日止,希望將來會有好的結果。

台灣駐義大利代表鄭欣今晚特別在羅馬設宴,慰勞訪問團全體團員。義大利大學及研究部國際組織辦公室負責人卡西歐里、托瑪索教授及另兩名學者也應邀出席。

鄭欣在晚宴中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此次學者的接觸,台義兩國將來有機會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卡西歐里在致詞時,除了推崇台灣的科技進步之外,也盛讚台灣的自由與民主,及尊重人權的普世價值。

他認為台灣的學者專家此次訪義大利讓雙方有很好的接觸,希望將來義國大學能與台灣的學術單位合作。

托瑪索也認為台義兩國學者此次接觸已踏出雙方合作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