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闆經營策略前瞻

柔性管理策略,建構有效率的工作團隊

資料來源:張 惠 玲 老師

哈佛有 份研究報告顯示,假設我們有100分的成功,有85%決定於我們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剩下的15%才是專業技術。對事情態度如何?投入多少?這都會等於我們 從這件事的所得,而我們做事的過程、結構、細密度都將影響到最後的結果,不過我們可借由許多的分析更深度的了解,譬如:產品分析、過程分析、銷售分析,藉 由分析從中找尋出問題的結果跟答案。日本有一個很著名的管理循環PDCA:講的是計劃(Plan)、執行(Do)、檢驗(Check)、執行改善 (Action)。

人才的 培訓套用PDCA,就是先計劃、做團隊訓練,執行後再一次又一次的改善。今天各位在台下接收這些新觀念與訊息,就要思考:如何將這些理念用我自己的方式傳 達給我的員工?我建議「週會」其實是個不錯的方式,星期一的早上,大家經過週休二日的放鬆,精神通常比較不集中,而週會就是一個簡單溝通互動的過程;跟員 工互動、了解他的想法,彼此對談要〝對焦〞,經由詳細解釋、說明,達到正確的授意跟回報,這就提醒了我們「表達能力」很重要,不要讓人覺得不知所云;會前 先條列式整理好重點、開會時議題要明確,表達時準確傳達訊息。千萬要記得「開會三〝不〞曲: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以我的經驗,我很重視管理循 環的執行,不斷重覆訓練我的組員,這也是我建議各位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