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19:26/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八日電

今年首度招生的高雄縣樹德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今天啟用台灣行銷紀念牆,細述台灣行銷史。大家熟悉的辦桌會場的「黑松汽水」、亮著一口白牙的「黑人牙膏」,還有「味全」、「統一」、「裕隆汽車」、「宏碁」等家喻戶曉知名品牌誕生時間一目了然。

樹德科大行銷管理系為讓學生了解台灣行銷文化與發展,系主任黃慶源懇邀前程文化事業公司總經理傅國彰捐助紀念牆的設計與製作費用;並由國立中正大學行銷管 理研究所教授曾光華負責在各大媒體、國內外學術資料庫搜集彙編,共同在學系迴廊打造一面長二十公尺的「台灣行銷史,走過一甲子」紀念牆。

校長朱元祥、管理學院院長陳清燿今天啟用這座紀念牆,也掀開台灣行銷一甲子的面紗。

朱元祥感謝前程文化公司與曾光華跨校、跨產業的資源分享,送給行銷系貼心、深度的開系大禮,也鼓勵全校學生一起讀台灣行銷史,提升自己的行銷力。

曾光華表示,紀念牆編輯內容以具有指標意義的企業與品牌為主,考量因素有歷史有多悠久?是否為首創?是否具有全國或國際知名度?規模有多大?在經營或行銷上有何特殊之處?對民生或經濟造成何種影響?內容詳實且壯觀,提供學生完整的實務行銷知識。

「台灣行銷史,走過一甲子」紀念牆鉅細靡遺地記錄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1945年至今的台灣行銷史,有系統化的分為經濟萌芽時期(1945─1952年生產 導向)、進口替代工業時期(1953─1959年生產導向)、出口擴張時期(1960─1972年銷售導向)、第二次進口替代時期(1973─1979年 行銷導向)、自由化國際化時期(1980年迄今社會行銷導向)等五個時期,以珍貴的影像檔,圖文並茂見證台灣六十年來行銷發展。

紀念牆作品、創意發想來自黃慶源,也是他繼國際品牌教室、全球競爭力教室與全球經貿教室後的第四個作品。


台灣行銷史,走過一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