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策略評析:價值鏈、價值系統、產業鏈與微笑曲線

* 整體產業分析:PEST分析,產品生命週期曲線定位,產業鏈分析,價值系統分析,微笑曲線分析。

* 個體企業分析:價值鏈分析,波特五力分析,BCG矩陣分析,GE矩陣分析,SWOT分析。

產業評析 - ITIS智網-台灣產業價值鏈移動成因之初步分析
價值鏈 - Wikipedia
波特價值鏈分析模型 - MBA智库百科

意指產品或服務遞送到消費者手中前所有由單一或數家廠商所提供的加值過程。

價值鏈的組成通常是由一家或少數幾家主要的價值(即產品或服務)供應商,外加許多加值供應商所組成。 微軟與它的Windows作業系統是最常被用來當作價值鏈形成的最佳範例,企業花在附加應用軟體的成本可能比原本購買Windows的成本來得多,也因此許多廠商紛紛以Windows來當作實質標準,因此微軟就掌握了此一價值鏈的關鍵地位。 價值鏈的概念最早是由經營策略大師波特(Michael Porter)在1985年出版的競爭優勢(Competitive Adavantage)一書中所提出。 市場普遍認為,由多家供應商共同形成的價值鏈會比單一公司所形成的價值鏈來得更容易擴展市場佔有率。
五力分析 - Wikipedia
波特五力分析模型 - MBA智库百科

國際合作知識網 - 產業分析之重要因素
Diffusion of innovations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供應鏈管理 - Wikipedia
经济学阶梯教室—为您提供一个学习经济学的空中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