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20:04/中央社記者于浩馬祖二十九日電

 

由連江縣政府主辦的「2008馬祖論壇在台北」活動,今天在台北天母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主辦單位除了邀請名人嚴長壽闡述馬祖未來觀光發展方向,下午並針對兩岸大三通之後馬祖如何避免邊緣化的議題進行討論。

這場由連江縣政府委託台大城鄉基金會舉辦的「馬祖論壇在台北」活動,邀請學者專家、馬祖旅台鄉親、在台求學子弟及縣府團隊、各級民代、中央駐馬單位共同參與,希望透過對話方式,為馬祖下一階段發展契機與目標建立共識。

今天論壇共分上、下午兩場,上午由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演講,他以自身的經驗,為馬祖闡述發展旅遊的經營之道。曾經在馬祖當兵的嚴長壽表示,他不認為馬 祖必須引進五星級飯店或其他現代化的設施,如何充分運用馬祖的天然資源,走出屬於自己的觀光特色,才是未來馬祖發展觀光的要項

下午的議題則是針對大三通後馬祖面對可能邊緣化的危機,該如何強化馬祖優勢的議題,邀請熟悉兩岸議題的學者專家,包括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張五岳、台大地理系助教簡旭伸、中華技術學院助教張力等人參與討論。

由於下午的議題與即將面對政權輪替後的三通議題有十分密切的關係,也是參與人員關切的問題,包括馬祖未來是否應設立賭場、是否該引進財團投資地方、大三通後馬祖應如何因應及新政府上台後會如何對待馬祖等等,都成為會場上討論的焦點。

這場原定四時三十分結束的研討會,在發言盈庭的情況下,欲罷不能的拖到五時才結束,連江縣長陳雪生對在場貴賓踴躍發言及出席也再三表示感謝。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