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文化在北美:由《色,戒》谈起 - 无忧资讯 - 加国无忧
商品行销 无色不卖
在广告行销领域,引起市场消费的原则为三 B,就是所谓的婴儿(Baby)、美(Beauty)以及大量(Big),不过这些理论在美国却不见得行得通。在美国的商品行销中,大量广告充满性暗示, 无论是科技产品、电视、汽车、酒类、食品,几乎是无「色」不卖,先诱之以色,再动之以情,以刺激购买。例如同样是内衣商品,在东方社会的行销多强调其左 5c能性和舒适感,然而美国最受欢迎的内衣品牌如「维多莉亚秘密」(Victoria's Secret)则强调性感,这是情色文化和商品连结相当成功的例子。

不过,商品的情色行销在美国,除了激情,也常见到将情色做幽默的表现。例如一支啤酒广告中,在酒吧的性感女郎以挑逗的方式解开陌生男子的裤子皮带后,却将 环扣当做开罐器,打开吧台上的啤酒;而著名品牌Sony电脑的广告中,妻子下班回到家,看到丈夫坐在客厅电脑桌前正经八百,于是回房换上性感睡衣,主动往 丈夫身上扑去,电脑萤幕则显示,在视讯会议中的其他人张大眼睛看着这场夫妻大战,强调电脑科技的同时,融入情色的幽默,让人印象深刻。而类似以上实例的商 品行销多不胜数,从这些观点来看,只要将情色自然化,无论是激情还是幽默,都能打动人心

udn數位資訊 - 資訊社會 - 商業時代 - 數位內容中的博奕、情色與置入性行銷

破除思想禁忌與數位內容

很多人說數位內容的成功是要靠Game、Gamble以及Girl,所謂的3G。

筆者為文之目的其實並非要鼓吹台灣的博奕及情色 (至少不是未經管理規劃之博奕與情色),而是強調一個國家內容產業的開放程度與其發展程度之間的關聯性。

在過去,為了打破傳統的思考框框來推動文化創意,南韓政府特別取消了電影檢查制度。即便是綁架、兇殺、暴力等血腥畫面甚至敏感的政治議題,以及渲染情慾的 場面,都不再成為影視作品創作的禁忌。思想的自由和表現的大膽,甚至比好萊塢電影有過之而無不及。終於成就了南韓的內容外銷。

行銷情色訴求 - mase行銷天地 - Yahoo!奇摩部落格

墨西哥政府拼觀光 女星胴體秀古蹟引爭議
2008-06-08 01:19:04 國際中心/編譯
墨西哥伊達爾戈州政府最近為了推廣旅遊,用電腦合成當地古蹟在看似全裸的美女明星身上,沒想到廣告一推出,卻引來墨西哥聯邦官員痛批廣告是在污辱古蹟,到底美女秀古蹟是否讓古蹟失去尊嚴?答案恐怕是見仁見智。

墨西哥女星伊蘭卡絲蒂蘿穿著肉色內衣站在綠幕前拍照,接著廣告公司再將伊達爾戈州的風景名勝合成在伊蘭身上,在電腦的精心設計下,墨西哥的古蹟就會出現在看似全裸的伊蘭身上,一旁的觀光標語則寫著:「伊達爾戈,就在我骨子裡。」

這個看似創意十足的州政府旅遊廣告,卻被墨西哥國立考古與歷史研究中心痛批,墨西哥考古與歷史中心發言人泰波表示:「這個女星看似全裸,身上則是我們的文化遺產,我們一直都堅持國家文化遺產屬於全墨西哥人,不該被改成其他模樣。」

墨西哥考古中心一直以來致力於維護古蹟,避免被商業濫用,就連梅爾吉勃遜想在此拍攝「阿波卡獵逃」都未獲准,墨西哥名流想在金字塔頂結婚也被打回票。而伊達爾戈州政府委託的廣告公司在聽到考古中心的批判後,決定從善如流推出第二波廣告。

廣告公司執行長甘地蘿說:「假如我用一個胖女人和她老公為底圖,這種去那旅行的尋常夫妻檔,這樣就不會有爭議了吧!」美女秀古蹟是否污辱古蹟還有待討論,但這波廣告的確未演先轟動,大大打響墨西哥古蹟的名號。
新聞來源:

清涼推觀光 古蹟保護人士火大
2008-06-09 14:58:20 
為了宣傳觀光,墨西哥希達哥州打出美女牌,利用電腦動畫將模特兒融入當地知名古蹟裡,引起了強烈抗議。

不論是側身站在宮殿裡,隱身古老水道,還是趴在青翠草皮上。這些照片的特色就是模特兒皎好身材若隱若現。為了推廣觀光,墨西哥希達哥州想出美女牌,請模 特兒穿上比基尼,拍下照片,然後利用電腦動畫,不著痕跡的和當地古蹟、自然風光融為一體,不過這樣一張張另類風景照,古蹟保護人士看了相當火大。

古蹟保護協會發言人班尼托泰保表示,我們強調國家的文化古物是屬於所有墨西哥人的,它們在公開展示時不可任意更改變,它應該以原來面貌呈現。為了平息風 暴,當地政府修改所有照片,將模特兒身體部份畫面減少,以符合要求。雖然多付一筆錢,不過他們表示,引發的爭議達到廣告效果也算是賺到。

事實上,去年以色列也大打美女牌,請退役女兵拍清涼照提振低靡的觀光。雖然被批評用情色行銷,不過以色列政府不為所動,認為照片正好說明以色列不是到處充滿戰火,而是個迷人地方。(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

設天體營吸引陸客?台東研究中
2008-06-09 16:05:04 張南雄
迎接大陸遊客到台東旅遊觀光,台東縣到底準備好了沒有?台東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多位議員都一致認為包括地方政府和民間業者,都還沒有具體的充分準備。

有議員還提議如果規畫設置天體營特區,是否可以吸引陸客,對此,列席縣府官員都認為有加分效果,但是否適法認為還需評估探討

黃 秋議員表示,數月前媒體報導,東海岸都蘭地區有私人的天體營活動,不僅轟動也引起各界的廣泛的討論,都蘭村也因而打開知名度,她特別詢問列席的縣府官員, 台東如果規畫設置天體營特區,開放民間辦理天體營活動,對台東的觀光產業是否有加分效果?尤其是對吸引陸客方面,列席官員都認為有加分效果。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