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20:40:00 
 
 
【曾曉煜 鍾至瑋/台北】
由經濟部、研考會、檔案管理局,共同舉辦的〞發展經濟,再創奇蹟〞,百件重要經濟檔案展,今日在台北國家圖書館開始展出,從600萬件檔案文件中,選出百件影響台灣經濟,最重要的檔案,從最早的宣統元年西元1908年的,礦業開採許可開始說起,台灣近代的重要經濟發展。

一進展場,民眾就可以看到熟悉的黑人牙膏,在民國26年的商標許可,從一件件歷史檔案中,看出台灣近代重要經濟發展里程碑,民國40年起開始產業重建,50 年起自由開放鼓勵出口,通過獎勵投資條例,促進台灣產業發展帶動外銷,電器、紡織、塑膠產業,創造平均10%的經濟成長率,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黃金年代,民國60年起工業自動化,並加強推動半導體產業,及第二階段的獎勵投資法案,奠定台灣電子王國的基礎。

獎勵投資條例等等的法案堆積起來,創造台灣的經濟發展。在獎勵投資條例奠定台灣的,經濟發展基礎後,民國80年代後,台灣經濟走向產業升級和國際化,金融業服務業蓬勃發展,綠能產業也啟動,但是從歷史檔案中可以看出,過去台灣經濟發展的軌跡,不過民眾更關心的還是,未來政府應該怎麼做,才可以重現台灣經濟黃 金年代。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