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倍思親,每年的這個時候,也許是習慣性回家與家人相聚,也許是假期不像年假長,火車站必定充滿人潮,幸好我沒有買不到票回家的困擾。
升上國中之前,常會和附近的鄰居小孩玩在一塊兒,那是每日睡前很重要的活動。學業的壓力開始迎面撲來之後,大夥開始回到了書本面前,同時那也是電腦與網路遊戲風靡的時代,遊戲的型態開始轉變了。
過年的相聚,比較著重於家人與親人,每個家庭吃過歲末聚餐後,都迫不及待要與其它親人見面。而中秋節的相聚,似乎有點不同,至少對我而言,那是除了與外出工作歸來的親人見面,也是和許多出外讀書的朋友鄰居們碰面的好時機,烤肉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還記得初進入大一的那個中秋節,離開了生活十多年的家鄉與鄰居好友們。每次八月的月圓,都是彼此返鄉交互寒喧的時刻。他們小學畢業了,國中然後高中,漸漸也都將變成大學新鮮人嚕。雖然每次的碰面都多了一些陌生感,但看到他們的改變,還有大人們的日漸衰老,而茁壯的我們,是也該做出什麼成績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